强化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从审防线|海口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集中教育会议
2023-05-25 09:46:53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化“清廉审计”建设,524日,海口市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中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青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会议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坚持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不为私信所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利益所惑,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李冬青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政治立场。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扛起纠“四风”树新风的政治担当,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三是要筑牢廉洁从审防线。审计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不得做出利用审计成果作交易等违法违纪事项,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始终怀有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时刻保持思想纯洁、保持崇高追求、保持头脑清醒,树立和维护海口审计队伍的廉洁形象。

        下一步,海口市审计局将持续推进“清廉审计”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以更加过硬、更加优良、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审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