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2023-05-19 21:23:38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海口市审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会

5月18日上午,海口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青主持召开市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一次集中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参训学员身份参加集中研讨,并结合审计工作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研讨会指出要坚定落实罗增斌书记在研讨班上的部署要求,把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研讨、提前进入状态,按照“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要求,着力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足功夫,切实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政治学习“深化”方面,实行党组会“首学”制度,“第一议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第一专题”研讨、“第一任务”执行;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实行“中心组学习+读书研讨班”模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精读通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系列著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领会好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做到精思细悟、整体把握、贯通理解。


审计理念“内化”方面,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树立科学审计理念,转换思维方式,革新思想方法,因势而谋、因势而动、因势而进,切实以理念更新促进审计组织方式转变和审计工作质效提升,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学习成果“转化”方面,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在充分调研基础上研究确定 2023 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以“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方式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这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自觉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和落实到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深更实体现政治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