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00817950-1/2018-06611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8-03-30
名  称: 海口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8-03-30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审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年,海口市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不断加大信息发布和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全年通过各种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和新闻宣传稿件821条,在有效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

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的内容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821条,回应解读0条,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申请。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

一年来,通过健全完善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增强沟通联系、开展监督管理等,我进一步巩固并完善了审计宣传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领导高度重视。我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宣传工作,研究制定落实推进措施。党组书记、长对重要宣传工作精部署、对重要问题悉心指导、对重大事件一线指挥,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写;其他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明确要求、督促检查。

(二)制定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推进责任落实;2017年起,我们还正式将审计宣传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职工综合考核内容

(三)多渠道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局门户网站的基础上,我局在2017年开设了“海口审计”微信公众号。市政府门户网站、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稿内容日渐丰富、形式日渐多样、影响日渐广泛。

(四)栏目开设情况。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海口市审计局页面下,开设了“审计结果”栏目,对审计结果进行公开。

审计结果公开情况。根据年度审计项目安排,我局对部分重点民生项目和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开展审计,并将2017年度海口市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审计调查报告和海口市2016年“电母”台风救灾资金审计报告在“审计结果”栏目公开。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7年,我局无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四、存在的不足和2018年主要打算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有力领导,上级审计机关的大力指导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全力配合协作下,我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和审计宣传工作任务。但是,与新时代的新任务、新要求相比,与审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相比,与社会公众的新期待、新需求相比,我们还存在许多短板和弱项,如展现审计工作新成绩、新面貌的宣传作品还不够丰富,满足社会公众知情权的方式还不够多样、便捷程度还有待提高

2018年,我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新时代审计中心工作做好审计宣传和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统筹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督促落实、清障护航和反腐利剑作用,为加快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