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审计局 “以审代训”助推内审队伍建设
2023-04-04 23:12:58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343日上午,海口市审计局召开“以审代训”启动会,来自市属部门、单位的12名内审人员及审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审计项目组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指出“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调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并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作出了进一步统筹审计资源、增强审计监督合力的重要部署。作为我国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会议指出,我市于20221月出台《海口市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一年多以来,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着力推动《意见》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大了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力度。针对内审人员实战经验匮乏的问题,市审计局依托本次2022年度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审计项目开展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工作,将参训的内审人员编入各审计组,坚持实战与培训相融合,充分利用现场审计优势,由审计组经验丰富的同志对内审人员进行“手把手”的传帮带,着力提升内部审计人员业务技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对参训人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正确认识目前内部审计工作的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树立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认真投入到审计项目中;二是要主动交流,学有所获。参训人员要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机会,加强与各个审计组以及其他内审人员的交流,尽快掌握审计工作方式方法,在审计过程中发挥自身所长;三是要严守纪律,坚持原则。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审计保密纪律,依法履行职责。同时也要求各审计组组长要注重对参训人员的培训和指导,确保本次“以审代训”取得实效。(汪志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