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月”拂满清廉风—海口市审计局开展“树清风正气 建清廉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
2023-04-12 20:06:50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关于开展清廉模范机关建设的部署要求,海口市审计局紧扣清廉主题,立足审计实际,在3月份开展“树清风正气 建清廉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清廉审计”建设。

 部署“清廉之路”。“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政治自觉、担起政治使命、展现政治担当,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海口‘清廉审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青在33日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会议总结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了部署。

  筑牢“清廉之基”。通过集体集中学、党小组特色学、线上答题学等方式,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会议精神,筑牢审计队伍“清廉之基”。局机关党支部各小组通过走进自贸港封关现场、前往廉政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以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在3月底开展的党风廉政知识线上答题竞赛中,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手机小程序积极参与线上清廉知识竞答,以“赛”促廉,进一步树牢廉洁自律意识。

紧绷“清廉之弦”。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前往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赠送廉政书籍等方式,教育引导审计干部时刻紧绷“清廉之弦”。321日上午,组织局机关及审计中心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前往海南省党风廉政建设研修基地,开展“树清风正气 建清廉审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同志们有序参观清廉之港、纪法之弦、覆车之鉴、南海清风、红色家书等五个主题教育篇章,认真学习海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成果。最后,在李冬青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

加固“清廉之盾” 。“审计工作千头万绪,面对的诱惑也很多,作为家属一定要多监督、常提醒,把好‘廉洁家门’,加固‘清廉之盾’,共育廉洁家风。”这是李冬青同志进行廉政家访时语重心长对干部家属叮嘱的话语。3月间,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前往干部职工家里开展廉政家访,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家风情况、兴趣爱好及“八小时以外”的活动轨迹,并让干部家属签订了《廉洁家风承诺书》,让受访干部及家属在感受到组织温暖的同时,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抓好家教家风的责任感。

人间最美三月天,廉风拂面沁人心。虽然廉洁文化月活动已结束,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海口市审计局党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清廉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