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审计局举办第四期“审计讲堂”
2022-12-09 21:26:00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根据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部署,12 月9日,海口市审计局第四期“审计讲堂”如期开讲。局机关及市工程项目审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财政审计科陈海锋同志以“浅谈财政审计”为主题,结合案例分析分享自己对财政审计工作的理解,通过“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等具体案例,从法律依据、查处问题、审计方法与步骤、目的等方面剖析财政审计项目,进一步提高了审计干部对财政审计的认识。

    行政事业审计科范伟同志以“部门预算审计实务分享”为主题,从年度支出预算执行率低、项目执行指标支出率低、年初待分配指标未分配、超出规定时间分配等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的常见问题着手,紧扣法规依据,结合自身经验,分享审计审查方式方法。




审计讲堂为审计干部搭建了学习、研讨、展示的平台。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审计干部加强业务钻研,提高实操能力。下一步,海口市审计局将持续通过轮岗交流、实务指导、开堂授课等多种途径“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素质,进一步做实研究型审计。(羊以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