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审计局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3-01-17 22:27:00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1月17日上午,海口市审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冬青主持,局机关、市工程项目审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党的二十大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明确了根本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时刻检视、校正前进方向,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将党的二十大的要求和部署高标准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以高质量的工作成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审计监督保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内涵要求,确保审计工作在保障经济稳定、快速发展过程中精准发力。经济工作会议为2023年的审计工作明确了重点方向:要围绕稳定发展目标,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开展审计监督,关注积极的财政政策实施情况;要围绕企业发展,加大对产业、科技、社会等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促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要围绕民生诉求,助力落实落细就业政策,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和区域均衡不均,强化基本公共服务,持续保障民生福祉;要更加关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抓住不良苗头和有害倾向,着重揭示重大经济贪腐、重大财务舞弊、重大生态损毁等突出风险,推动把重大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形成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落细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重点围绕财政、产业、民生等五大政策取向,谋划好2023年审计工作计划。要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财政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处置、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监管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建设项目、重点民生资金、重大风险隐患、公共权力运行的审计力度,强力推进研究型审计,深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全力写好百年新征程背景下的海口审计事业新篇章。




    本次会议同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及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及传达刘劲松厅长关于《以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审计监督促进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