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审计新人谈感悟
2022-11-26 18:11:56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海口市审计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谈感受、说体会,话未来、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进海口审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吧!


王宁
海口市工程项目审计中心审计一室职员




    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后,我有以下几点心得:一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我将全面学习好、领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依法审计,提升工作能力。报告强调,“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审计青年必须将依法审计作为审计监督的根本立足点,重视学习审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纪律制度等内容,为审计监督做好积累。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审计质效。报告要求,青年要“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审计青年不仅要不怕艰苦,迎难而上,还要掌握科学的审计工作方法,深刻领悟研究型审计内涵,加强对审计对象的研究深度,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全面提高审计工作质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卢裕旭
海口市工程项目审计中心审计一室职员




    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在工作上,一是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关注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监督财政资金动向及效益,以审计“三立”精神来警醒自己,种好“责任田”,严把“资金关”,以实际行动践行审计人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把握时代契机、提升专业能力,握好时代的“接力棒”,结合自贸港建设今后五年的“八大重点任务”,扎实做好研究型投资审计,明确新时代审计人应具备的能力素质,通过审计项目实践锻炼,全方位提高工程建模算量计价、大数据审计思维、现代工程信息化技术设备应用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展现新时代审计青年学思践悟、笃行不怠的良好风貌。


符湘玲
海口市工程项目审计中心监督复核室职员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青年审计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的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的工作纪律。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主动汲取知识,提升自身业务素质。通过在日常的审计工作中,向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审计方法、审计技巧,向优秀的审计案例学习审计思路,向书本学习审计知识等方式,提升审计业务能力,尽职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审计任务,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为建设党建引领,风清气正的海南自贸港贡献审计青年无穷的力量。

黎春妹
海口市工程项目审计中心数据分析室职员




    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二十大召开是我们党的一大盛事,意味着我们将迎来更为闪耀的新征程,眺望更为美好的奋进路。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踏上新的赶考路,始终牢记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从小事做起,认真做好每一项审计工作,不害怕不退缩,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学习,不断反思和提升自身。心中装着理想,手里握着真理,脚踏实地、砥砺奋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