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是否计划全员开展核酸检测?这场发布会详细解答
2021-08-04 10:07:00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海口网8月3日消息   8月3日,记者从海口市第30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目前的核酸检测结果来看,在未发现新的阳性病例之前,海口暂时还不需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新闻发布会现场。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由于近期曾在防控重点区域停留过,所以健康码转为了“黄码”,担心做了核酸检测没问题后不能在既定的时间内转为“绿码”,拨打四个区的疫情指挥部电话都是根本无法接通的情况。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林春燕介绍,据初步统计目前海口市转为黄码的人群大约有2万人,所以各区疫情指挥部电话在短时间内由于接入到大量咨询电话会导致拨打困难,给市民造成的不便还请大家谅解。

  目前我市设置了33个核酸检测采样地点,当市民发现自己健康码变成“黄码”后,请在收到该信息后的72小时内,尽快到就近的医院采样点采样并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检测机构及时将结果录入到国家疫情网、省大数据管理局后,其健康码将会自行转为绿码。  

  此外在发布会现场,林春燕还表示,市民前往开展核酸检测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与其他人员接触,避免人群聚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尽快前往采样点进行采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