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澄迈发生多起微信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
2021-06-01 19:37:00 来源: 海口网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警惕!澄迈已有多人被骗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31日讯(记者 王燕珍)近期,澄迈县已发生多起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冒充领导干部身份实施电信诈骗案件。5月31日,澄迈县公安局紧急预警,提醒群众加强防范,谨防被骗。

据澄迈警方介绍,从已发案件研判分析,冒充领导诈骗案件中诈骗分子主要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信息及领导信息,并将微信头像换成领导照片、微信昵称改成领导名字等形式,对受害人进行诈骗。

●诈骗手段分析

1.犯罪嫌疑人通过各种途径获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领导照片,用于注册诈骗QQ或微信头像。

2.主动添加同事、下属或是日常工作中被管理对象的QQ、微信,被诈骗对象误认为是领导真实的QQ、微信,遂添加为好友。

3.犯罪嫌疑人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先以关心工作、生活、企业经营状况等话题拉近距离,进而以帮忙周转资金或过桥转账为由,实施诈骗。

●澄迈警方提醒

如果有自称是领导干部的人加你QQ或微信请千万警惕,他们会以各种原因要你汇钱,请千万别相信。

1.凡是突然收到主动添加微信、QQ好友的,请务必谨慎对待,再三核实,确认无误后再添加。

2.凡是突然收到自称领导、老熟人、远方亲戚、老同学,请务必谨慎对待,再三核实,确认真伪后再添加。

3.凡是突然要求转账、汇款、借钱的,请务必谨慎对待,再三核实,当面或电话进行确认。

4.凡是发现可疑情况不好辨别的,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请立即拨打“110”进行咨询。同时,请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5.凡是发生不幸被骗,请务必保留聊天记录、银行转账等证据,并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