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审计局2019年度工作计划
2018-12-20 08:40:00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19年,市审计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着力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着力提升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及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统领审计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开展成效,结合《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审计理念,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及时揭示和反映自贸区(港)建设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

着力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

聚焦改革重点,紧盯发展关键,注意把握审计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为自贸区(港)建设保驾护航。结合“三大攻坚战”、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推进、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江东新区建设等情况,充分发挥好财政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四个平台”作用,实行“平台+N”的审计工作模式,突出海口特色,科学编制和实施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围绕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监督力度的要求,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改革开放、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着力推进审计改革

从市委和市政府工作全局出发,配合做好市委审计委员会的组建工作,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开展机构改革前期调研,与职能转隶相关单位进行调研了解、充分沟通,提前谋划机构改革思路,对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做好准备,加强与编办的汇报沟通,积极争取省审计厅的大力支持,顺利推进机构改革的各项工作,确保改革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四、着力推进审计创新

    抓紧推进大数据分析室建设,招聘充实大数据人才队伍,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审计运用。围绕建设“三区一中心”的国家战略和“七项探索”的目标,找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切入点,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消除监督盲区。加强对区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建立市区联动开展审计项目的机制,逐步形成市区审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优化市区法律顾问一体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作用。健全完善内审和社会审计参与审计的工作机制,增强审计监督的整体合力。

着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

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审计一线作风纪律督查,严守审计“八不准”的工作纪律,加强审计现场党建和业务管理,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努力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坚决维护”上勇当先锋,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持续推进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注重培育审计专业精神、专业能力、专业操守,全面提升审计干部服务自贸区(港)建设的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