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审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06-06 10:25:00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海口市审计局关于印发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实施方案的通知

工程项目审计中心、局机关各处室:

根据政府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要求,现将《海口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安排的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遵照执行,认真抓好落实。如需工作咨询和反馈意见,请与任务分工对口处室联系。

                                                                                                                      海口市审计

                                201866

(此件主动公开;联系人:袁菲,联系电话:68717990

海口市审计局

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根据《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海府办〔2018118号)要求,结合海口审计工作实际,制订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一、推进审计结果公开

(一)自20181月1日起,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报告、重点民生项目审计报告、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均应予以公开经济责任和涉密的审计项目审计结果报告除外)。(责任单位:各业务处)

(二)在局门户网站的“审计结果公示”栏目集中公开审计结果相关信息。(责任单位:办公室)

(三)各业务处室应在非涉密的审计报告或审计结果报告正式出具10个工作日内,提交审计报告或公告的公开稿件,办公室保密审查政策法规处法律审查后,报分管承办处室局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局领导审核后,报局长审定签发予以公开。(责任单位:各业务处、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四)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民生项目等审计项目的整改情况,以及审计案件线索处理情况的跟踪情况,由政策法规处负责提交跟踪整改情况公告,经业务分管领导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审批,报局长审定签发予以公开。(责任单位:政策法规处)

(五)除涉密或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以外的其他审计项目,如审计结果报告不公开的,审计组应提出书面申请,经分管领导、局长同意后,可不予公开。(责任单位:业务处)

(六)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以及相应整改情况报告出具后10个工作日内,报送厅政策法规处予以公开。(责任单位:财政审计处、政策法规处

二、推进重大事项公开

(一)加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公开。公开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情况;公开审计机关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情况等。(责任单位:办公室)

(二)加大审计重大改革举措公开。持续公开审计机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不断完善审计制度、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情况和成效,以及重要审计制度。(责任单位: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三)加大重点工作事项公开。做好党组学习和专题学习、部门预决算、权责清单、内部规章制度修订、人大政协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等情况的公开。依法依规稳妥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责任单位: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四)进一步扩大审计信息公开。做好审计信息公开议题设置,通过主动公开,重点突出工作亮点公开、改革发展事项公开,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多媒体平台推介,做好专题公开、创新公开和典型公开;聚焦一线审计人员,讲好海口审计故事、传递好海口审计声音,组织专家媒体、特约审计员深入审计一线调研采访、开展座谈,多角度、多层次反映审计一线工作情况、实际业绩和精神风貌,表达一线审计人员的心愿、心情、心声。(责任单位:办公室)

三、健全机制,落实政务公开

(一)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务公开责任分工。确定分管业务工作的领导和分管办公室工作的领导分别具体把关公开内容后报主要领导审定,政策法规处牵头组织及审核审计公告报告上网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审计信息以及其他重要事项的公开,责任人员应根据分工督促落实相应处室和单位的审计公开事项。办公室负责上网发布等技术工作。

办公室根据上级要求,认真做好年度公开任务落实的跟踪督办,对各处室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并适时通报检查结果。

(三)对外公开的信息(含审计结果公开、重大事项公开)均在海口市审计局办公管理系统“新建公文——审计局发文流程——海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审计结果公开类)或海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重大事项公开类)”进行审批。

附件:1.海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单(审计结果公开类)

2.海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单(重大事项公开类)


附件1:海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单

(审计结果公开类)

年   月   日

标题

 

文号

 

拟稿人

 

公开渠道

 

承办处室

意见

 

办公室保密

审查意见

 

政策法规处法律

审查意见

 

分管承办处室

领导审核意见

 

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审核意见

 

局长审定签发意见

 

公开时间

 

               


附件2:海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审批单

 

(重大事项公开类)

年   月   日

标题

 

文号

 

拟稿人

 

公开渠道

 

办公室保密

审查意见

 

办公室主任

意见

 

办公室分管

领导审核意见

 

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审核意见

 

局长审定签发意见

 

公开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