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审计局召开“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1-05-01 08:46:00 来源: 海口市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30日上午,海口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21年"五一"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冬青主持,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及市工程审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海口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调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易发时期,既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考验,也是落实“两个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正风肃纪的关键节点。越是过节,越要防微杜渐,越要警钟长鸣,越要保持清醒。

  李冬青局长还和大家一起算了“四笔账”一是政治账。如果在廉政方面出了问题,一个人多年的辛勤努力将毁于一旦,公职没了,党籍丢了,亲手断送自己的政治前程。二是经济账。告诫大家不要见小利而忘大义,要算一算,现在的年收入及退休后的收入,哪多哪少?哪大哪小?希望大家都能算清楚这笔账。三是名誉账。大家都要拼搏多年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荣誉,如果不懂得珍重,自毁其名,将无颜面对父老乡亲,愧对同学和亲朋好友,实在是令人痛惜。四是家庭账。提醒大家都是自己家人的骄傲,人生轨迹不单单是一个人的悲欢荣辱,还牵系着家人的关心。一旦在工作中出现违法违纪问题,受到惩处的时候,最受伤害的将是家人。

  最后,李冬青局长警醒大家,一定要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慎重行使权力,恪守工作职责,始终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严格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不辜负家人的期望、不辜负组织的培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文档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审计局”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